手帐 | 文具 | ps er | 吃吃喝喝|追星 ( ´・ᴗ・` ) 别看了lo已经空了
 
 

[全职高手][双花]倒带 01

*本文没有严格的考据,若有BUG请见谅

*过去捏造注意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 

倒带 

全职高手\双花

 

 

 

 

0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这种事,我不是早就应该习惯的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张佳乐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他完全没料到自己会说的如此坦然,明明想用最嘲讽的语气去说,但话到了嘴边却变了味。曾经的锐气、热情以及不甘,被时间无情地磨去了棱角,渐渐地消逝。也是啊,再怎么意志坚强的人,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难免也会麻木吧。麻木?习惯了?张佳乐暗暗地啧啧嘴,为自己颇为消极的想法表示了不满。

 

他跟随着霸图的队伍走出比赛场地,前方的韩文清和张新杰肩并着肩,侧过头和对方谈论着什么,大概也就是这次比赛的问题云云;他们身旁的林敬言一直向着前方走着,只看得见他的背影。张佳乐望着他们,原本还蛮平静的心里突然有点发酸——他们这些老将还能打多久,还有多少个下一次呢?

 

回到了俱乐部,张佳乐微笑着与队友告别后便朝着自己的住处走去,走廊没有开灯,也没有人,昏暗间他发现自己的视线有些恍惚,不禁走得摇晃起来。张佳乐好不容易走到了房间前,保持着最后清醒的意识打开了房门,然后就径直倒在了自己床上。他累了,不仅是身体上的还有精神上的,他实在忍不住了。

 

谁知道,就在他即将进入梦乡时,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一张脸,一张他无比熟悉、就算是烧成灰也不会忘掉的脸。

 

怎么会突然想起他?可惜我们的张佳乐还来不及思考就陷入了沉沉的梦乡之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次日的清晨,张佳乐终于忍受不了太阳的直射而睁开了双眼,在还没能看清事物的时候,他埋怨起了自己昨天为什么不把窗帘拉上再睡,而后又惊觉自己的房间是应该是照不到太阳才对的啊?

 

等他视野变得清晰时,张佳乐才意识到这根本不是他的房间,他清楚的知道,他的床根本不是上下铺的构造,房间里没有两张凳子、两张书桌……等等,为什么都是两样啊?还有这房间为什么越看越眼熟?还有那个怎么……

 

当一切的一切都指向同一个结果时,张佳乐十分惊恐的意识到——这里是百花,这房间是他和以前的搭档孙哲平一起住的地方。

 

发生什么事了?他确信他昨天只是又得了一个亚军,并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大事。唯一有些什么不同的就是他睡前好像想起了孙哲平,然后他就睡着了,然后……就不明不白的来到了这里。说起来,这里的布置还真是和老孙离开之前一点也没变啊,他记得他在孙哲平离开就搬去了另外一间房,这间房也就没怎么动过了。啊不对,不是想这些的时候,究竟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啊?!

 

突然,房门没有任何预兆的打开了,张佳乐吓了一跳,糟糕他可不想被百花的人看到,于是急忙想要转身缩进被窝里面去(尽管这并没有什么用)。但还是迟了,他还没转过身去的时候便和来人视线撞了个正着。

 

张佳乐这次不单单是受惊吓那么简单了,他已经吓傻了。

 

“咦……孙、孙哲平?!”张佳乐用像见鬼一样的语气尖叫起来。

 

孙哲平就像是没听见一样,移开了视线,环视了一下房间,便退了回去站在门旁,两手抱在胸前斜着身子吊儿郎当的倚着门柱,看样子似乎在等着什么人。

 

“喂、喂?老孙!你怎么不理我?”张佳乐有些纳闷了,几年没见,虽然现在已经不是队友了甚至两人还在网游中划清了界限,他们的关系也没有差到这种地步啊。

 

但门前的人依旧当他不存在似的,没有说一句话。这下张佳乐急了,他一脚踹开了还在脚边的被单,几乎想要马上下床去拽起那人的衣领好好问个所以然来。

 

“乐乐,你怎么这么慢啊?”冷不防的,门前的人突然说起了话来,还有些许抱怨的语气。张佳乐愣住了,僵硬地维持着刚穿好一只拖鞋动作,听名字似乎是在叫自己,但是,慢?怎么说的这么莫名其妙呢。

 

“诶,老孙你怎么这么没耐心啊,我不是来了么。”又一个声音响起,听起来离这里还有些距离。

 

张佳乐听到这个声音的一瞬间,懵住了。怎么可能,这个声音,明明是自己的啊?不对,一定只是太相近了,太相近而已,我怎么可能在外面啊哈哈哈哈。

 

当他还在一脸傻笑的思考的时,孙哲平却慢慢地走了进来,拉开书桌前的板凳一屁股坐下,翘起了二郎腿。而外面的那个脚步声也越来越近,马上、马上就要来了。

 

没事,我干嘛要怕呢。张佳乐在心里不停地安慰着自己,却还是不能阻止心跳越来越快的事实,他深呼吸了一口,盯着门。

 

下一秒,他的脑袋一片空白。另外一个人笑嘻嘻的出现在门前,一边走进来一边还在嘟囔着天好热,那人的样子还是声音,分明完完全全就是张佳乐自己。

 

他瞪大了眼睛,呆呆地望着另外一个自己,身体像突然重了个几千斤一样,压着他快喘不过气来。

 

 

张佳乐扯了扯自己的脸,很疼,这不是梦。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粗糙的发了上来orz

 

本来想写完再发,但是总觉得会坑掉就先发一小段提醒自己别坑好了w

 

大概是个中篇…?

 

 

13 Aug 2013
 
评论
 
热度(3)
© 赤白橡 | Powered by LOFTER